还是蓝哥有排面

淀粉

【明凯中心】当全世界都劝我别退役时

2015年——2018年

写给明凯,也写给我自己。

微厂荡,驼妹

2020年的末尾,他在离开一年后又回来了

————————



明凯现在很后悔,他就不应该 一时冲动在微博上发那句模棱两可的话。 

自发出之时起,他的qq、微信、电话就没有消停过。

先是赵志铭这小子在微信上给他发了一连串的问号,问他怎么回事。

其实也就那么回事,年纪大了,打不动了,想退役了。

明明赵志铭这畜生不过离开edg一年多的时间,胆子就肥得堪比nice,隔着微信bb他。说什么搞直播没前途的,再打一年吧,反正已经是七酱了,再来个九酱也无所谓的。

[9你妈]

[彳亍彳亍彳亍,9我妈,9我大爷都可以,只要老哥你别退役]

最后赵志铭这样祈求道。

搞的明凯竟然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后来他发了个表情过去。

赵志铭还是不死心,又bb了许久,还给他转了很多心灵鸡汤。手机被翁嗡嗡的震个不停。

明凯实在被他烦的不行,就直接把赵志铭屏蔽了。

他以为这下世界终于清净了,没想到下一秒司马老贼就在qq上给他发了一条消息。

[退?]

[在考虑]

[哦]

[……]

输入框显示对方正在输入中,明凯等了几秒觉得有些惊奇,要按平时司马老贼的风格,要么不回,要么秒回,像现在这种输入超过三秒的情况真的千年不出一回。

又过了一会儿,就在明凯以为他俩的对话就要这样结束的时候。老贼又发来了三个字,明凯有些想不通,就这三个字怎么让司马老贼用了那么长的时间。

他说,[别退役]

但是很快明凯就想明白了,那是因为老贼在输入框里输入删掉输入删掉纠结了很久。

他俩都不年轻了,在电竞这个吃青春饭得行业里很多事情不是靠坚持和梦想就能圆满得了的,这个道理从两年前开始在明凯的脑子里生长扎根,到现在几乎侵占尽了所有他曾经安放斗志的地方。

老贼应该也是这样吧,“别退役”三个字是说给他明凯的又何尝不是说给他司马老贼自己呢。

[你怎么考虑]

[再看看吧,退役了也不知道干什么]

对话到这里戛然而止。他和老贼一向都不会把话说满,留点空间,意思到了就行,所以他没有再回。


关了qq,明凯仰面躺在床上发了一会呆,上海此刻正在下雨,雨水打在空调外机上,噼里啪啦的扰得他有些心烦。翻了个身,手机屏幕又亮了起来,这次是卷毛。

明凯有些惊讶,没想到他的一条微博竟然炸出了许久不联系的毛神。

[干嘛呢?]

[思考人生]

[思考你妈]

[别吧,这么久没聊了,一上来就骂我]

[你要退役不骂你骂谁]

[毛神你双标了啊,当初是谁先抛下我去退役买饼的?]

[彳亍口巴,算老哥对不住你,但是你就不能再打一年吗,我们这些人里就你一个还在职业圈,如果连你也退了,总感觉老we就真的没了。]

[不是还有微笑吗]

[那小子打个鸡儿,女装还差不多]

他们又絮絮叨叨的聊了很多,从老we时期聊到了现在的edg,从大鼻子在地铁里睡觉打呼噜,聊到了微笑和草莓前几天的女装直播。很多从前不好的回忆,现在回想起来也变得弥足珍贵起来。明凯想起了老基地的那张巨大的双人床,那时候的他们年轻而又气盛,一群人窝在上面看片打撸是他们人生当中除了游戏第二快乐的事。

18岁的少年还未考虑过将来,更没有考虑过结婚生子油盐酱醋。

卷毛最后没有再多说什么,他其实明白的,他们都走了,却让明凯一个人留下来坚持这多少有些不公平。

他们约定,找个时间五个人聚一聚,就在他们以前常去的那家餐馆。


外面雨还没停,偶尔有汽车路过,车灯探照下淅淅沥沥的雨丝透着些寒意。


已经11月了啊,再过几天全明星就要开始了。明凯也曾连着去了好几年,去年断了,今年也没去成。意料之中的事,相比起联盟里很多出色的选手,他这两年的表现可以说是乏善可陈。电子竞技成绩说话,明凯比所有人都清楚他的人气早已随着edg联赛统治力的消失而大不如前。

对此他其实并没有太多的伤感,关注的人少了,喷子也就少了,偶尔刷刷微博和贴吧,对他的评价似乎都变得宽容了不少。很多人都希望他别退役,退役了他们以后都不知道还能去哪杀猪。

明凯被他们气笑了,这些人啊,还真是黑他黑出了感情。


消停了一会儿得手机又响了,刚接起来里面就蹦出一连串孜然味的话来。

“我到上海了,出来我请吃饭。”

“冠军中单请我吃饭,我是不是太有排面了。”

“老哥别搞我了。你是怎么回事?”

“就这么回事呗,打不动了。”

“别吧……”宋义进哀嚎了一声,“你走了我怎么办。”

“什么叫你怎么办,宋义进你骚起来了。”

“不是,你就不能再等等,我们年年断腿都能拿到冠军,更何况你们,可能明年就到你们了,你要是现在退了到时候哭都来不及。”

明凯舔了舔唇,终究还是没忍住,好奇的问还在那喋喋不休的宋义进,“拿到s赛的冠军什么感觉。”

宋义进想了一会儿,说,“先是觉得是做梦,醒了以后发现是真的,就只有一个字,爽。”

“那奖杯呢,摸起来手感好不好?”

“也就这样吧,有点劣质,不过举起奖杯的感觉真的太好了。”

挂了电话后,宋义进的话就像个幽灵在他脑中徘徊不走。”冠军”两字从始至终对他都一种神奇的魔力,能轻而易举的点燃他心中已经熄灭许久的热情。


明凯仰面望着举在半空中的手,想象着冠军奖杯就在前面。

他也想摸一摸啊。



[老弟,想哥哥了吗?]

[没有,滚]

韦神这个骚货又开始了。明凯坐起身,笑着回了过去。

[你不吃鸡跑来找我干嘛]

[听说你要退役了,来慰问一下]

[慰问完了,可以走了]

[怎么样?]

[什么怎么样]

[来我们战队啊,我韦神带你叱咤吃鸡界]

[你顾好你自己吧,这么菜]

[不吃鸡也行,你,我,再带上扣神,我们去组个智障五排2.0,从网吧赛一路杀回lpl,杀进s赛,脚踩欧美菜鸡,拳打lck,拿到冠军,走向人生巅峰。]

[你写小说呢?]

[不,我认真的]

[行吧,就算是你要组战队我也不会来]

[为什么???7酱你不爱我了吗?]

[除非退役,不然我不会离开edg的]

对于韦神这个老朋友明凯甚是想念,当年在召唤师峡谷狭路相逢,他的一句“这么菜打什么职业回家养猪吧”竟然把对方喷成了自己的猪仔。

s5身为一号种子的lgd爆冷止步小组赛。维鲁斯经典的反向一q,q到了今天,q成为lol史上一个永不磨灭的梗。

S6的时候godv正式宣布退役转去当时很火的绝地求生。所有人都说他是逃兵,但明凯清楚那只是无奈之举,舆论倾覆而来,压的人喘不过起来,战队的不给机会,让你无法重新证明自己,最可怕的是期望破灭以后自己对自己的怀疑,你终将抛弃曾经的自信与斗志,成为一个彻头彻尾的失败者。


噶达伟这人看起来乐观,其实敏感的一逼,又是小孩子心性,看不透自己到底爱的是什么,所以才会成为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处在巅峰时候便转去吃鸡的lol选手。

这几年4am的成绩也不是很好,总是差临门一脚。

明凯曾经问过韦神,后悔离开英雄联盟吗。

当时韦神没有正面回答他,只是捞着锅里为数不多的肥牛,用历经沧桑的语气说,过去了就过去了,人要活在当下,唉唉唉,那块肥牛是我烫的!

转眼到了今天,这个全世界都在劝明凯不要离开的日子里。一直骚话不断地Godv突然放弃了时刻跟随的沙雕表情,给他发了一句正儿八经的话。

[明凯,好好考虑清楚,不要到时候让自己后悔。]


他会后悔吗?

明凯也不清楚,毕竟还没走到这一步。他说韦神是小孩,其实自己又何尝不是呢?最爱的是什么?退役后的悠闲生活?亦或者是继续在风浪中为冠军颠簸?

他不知道。


高学成出人意料的发来了信息,询问他什么情况。

明凯开玩笑说,转教练,跟你抢饭碗。

行啊。

高学成很高兴,[弟弟,我在bp台上等你。]

曾经因为某些众所周知的事他和除卷毛外的老we闹的有些不愉快。其实老we里他和微笑是最像的,都对胜利有一种近乎偏执的渴望。因为这,他俩当初的关系也是最好的。后来他带着卷毛去了edg,他和高学成有过一段时间的不联系。

现在好多年过去了,年纪大了,就看开了。偶尔还会心平气和的坐下来回忆一下当年的光辉岁月。

这赛季高学成被抬回we救场,这也算是另外一种形式的回归赛场吧。

[算了,你还是再缓缓吧]高学成说。

[?]

[我明年才上bp台,你再等一年,到时候爸爸我能给你传授点经验]

[滚,你管好你自己吧,we要是在你手上还掉到西部倒第一,你就可以提头来见我们了]

他们又瞎几把扯了一会儿,高学成兴高采烈的想把明凯也往女装大佬这条路上拉。

最后直接被明凯拉黑了。


消息来了一条又一条,这次是微信上。

明凯拿起来一看,哟嚯,都惊动到韩国的金赫奎了。

[明凯哥,bie tuiyi]

[why you know]

[meiko]

他就知道,绝对是田野这小子瞎逼逼。金赫奎离开都两年了,田野还是改不了一遇到事就“赫奎酱赫奎酱”的习惯。

明凯切出去百度了一下“决定”的英文怎么说,然后才回:

[i not decide]

[pawn will back s9,he and me,you and edg,we meet on s9,so dont leave]

看着金赫奎的垃圾英语,明凯突然有些想哭,原来时间过得这么快啊。

Korol1,clearlove,pawn,deft,meiko——那个在s5msi上打败skt捧起冠军的edg,那个藏在他的记忆深处最挚爱的edg。在这个湿漉漉的晚上又无法抑制的出现在他的脑海里。

是如此的令人怀念。

[tell pawn i miss him]


凌晨四点,从微博发出到现在快到六个小时了,明凯收到了无数询问信息,几乎横跨了整个lpl,无状态、兮夜、阿光、aj、圣枪哥,甚至连总决赛后销声匿迹了一段时间的简自豪都跑来问他,兄弟你不会真退吧?

他给出的答案一律模棱两可,即没说退,也没说不退。毕竟是一个重大的决定,他还得再深思熟虑一下。


在床上辗转,明凯始终无法入眠。电话又响了起来,一个陌生的号码,他以为是骚扰电话,直接挂断了,结果没几秒,又锲而不舍的响了起来。

“喂?”

“睡了?”

“扣神?”

“嗯。”

“你怎么换号码了?”

“重庆,上海的号用不了。”

“那怎么不告诉我。”

“反正也打不了几个。”

也对,自从童扬离开后他们就没怎么电话联系过,绝大多数时间都是在游戏上续一下旧。

“你也来劝我别退役?”

“不是,我只是希望你不要留下遗憾。”

“我能有什么遗憾。”

“你知道的。”

即使许久未见,童扬依旧能用波澜不惊的语气一针戳中他的心。

“扣神,我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办。要么你快点回老家开麻将馆,我给你当保安。”

“滚,我才养不起这么会吃的人。”

明凯其实一直都关注ldl的消息,赶上vtg的比赛,如果他没事,也会看一看。

今年vtg又再次晋级失败,他比谁都清楚童扬的难受。

“对不起啊,明凯。”

“说什么对不起呢?”

“明明当初约好要打上来虐你的。你现在要是退了我不是食言了吗。”

“可以啊扣神,现在骚话说起来一套一套的,你不说我都忘记了。其实退役也蛮好,直直播,说说骚话,打打游戏,赵志铭现在就过得满滋…”

“明凯!”漆黑中,童扬一向温柔的声音穿透听筒突然变得有些急躁,猝不及防的打断了明凯对于退役后的畅想。

“你不想退的!你心里其实比任何人都清楚。”

“你又不是我,你怎么知道……”明凯似乎还想最后反驳一下。

“你一说慌时就会摸鼻子,我想你现在的手一定在距离鼻梁五厘米左右的地方。”

明凯望着顿在眼前前的左手,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

许久之后他长长的叹了口气,终是对自己的内心做了妥协,“扣神你赢了。”

他不想退的。

他还想打下去。

他想破八强。

他想拿冠军。

他还有很多很多事想去做。



田野起的很早,中午的时候就起来了,今天是休息日,他以为他会是第一个到训练室的人。

结果一踏进房间,就看见了许久没在训练室露面的明凯。他揉了揉,又揉了揉眼睛,确定没看错后,脚底一个转弯,飞也似的冲了出去。

“阿布——,明凯回来啦!”

明凯被田野杀猪般的叫声吓了一跳,这小孩当了这么久的队长,还是这样毛毛躁躁,他要是不压着他的话铁定哪天就上天。

他无奈的摇了摇头,转身回到电脑屏幕前,正好匹配到新局,噼里啪啦的在对话框里输入一行字,发送:

【4jg,tks】


他clearlove回来了。





End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77)
热度(1890)
  1. 共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还是蓝哥有排面 | Powered by LOFTER